而川

保持理智,步入疯狂

【洵嵩】美梦

/OOC预警

/私设如山,总体电视剧向部分原著向

/太冷了,只好自己割大腿


一切有为法。如梦幻泡影。如露亦如电。应作如是观。——《金刚经》


黑暗,浓重的黑暗。


这是哪里?耳边“咚咚咚”的声音是什么,为什么眼前一片黑暗?


“你的父皇已在祖庙设下重兵,他根本不想我娶你!”


是谁在说话,明明语气冷淡,里面却暗藏悲愤和委屈。看不见眼前的人,却能让自己听出隐藏的情绪的人,是他吧。


眼前猛的一亮,血,血,到处都是血,百姓的血,将士的血,还有,还有淳儿的血。她跪在那人的车前,语无伦次的说着什么,可那人的却直直看向这里,眼底略过一丝慌张。


肯定是看错了吧,这可是大婚当天发动叛乱的反贼燕洵啊,他在京城蛰伏多年只为这一天,他怎么会慌乱呢,他早已不是那个温暖单纯的燕北世子了。我的傻妹妹,为什么你还要来找他呢,你怎么就不懂呢。


也许不懂的不只是她,嘴角的苦涩似乎在嘲笑自己割袍断义时的决绝,我说我们再见不是朋友,我说我们再见只是敌人。微微颤抖的手,你我隔了那么远我还是看清了,你是相信了吗?不然也不会走的那么坚定吧,我终究还是挡了你的路。


是什么时候注意到不对劲呢,是在你第一次对淳儿说“男女有别”时,还是发现你看着楚乔的眼神让淳儿嫉妒伤心时。无法控制的感情最为可怕,也许离开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
即使逃的再远,也会有一天还乡,随着七哥征战回来时,没想到会得知淳儿大婚的消息。人人称赞郎才女貌,佳偶天成,你也笑着,而我却能看出你笑容下的悲伤和不耐。


我看着你骑上高头大马来迎娶我最疼爱的妹妹,我看着你对我微笑点头,我单纯的以为那已经是心痛到极点,只是那是的心痛却远远比不上此时,连心痛都没有了,如同把心挖出来一样。你似乎感受到我的注视,看了过来,眼底的冷漠,冻得我浑身僵硬。


我本是来接我的妹妹,可是她却宁愿舍弃公主的傲骨也要救你,呵斥卡在喉咙处,几次张嘴,又咽下了,直到如今我都还天真的希望她可以劝你回头。淳儿跪在地上扯着你喜服的衣角,而你漠然转身。


脑中“轰隆”一声巨响,好像世界都在你转身那一刻崩塌。恍惚间,似乎看到楚乔欲言又止勒马离开,她跟在你身后,仿佛世界只剩下你们二人,你们就是彼此的依靠,我好像有些懂了。


燕洵,希望我们再不见面,至此,永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似乎是彼此最后的默契,二十岁时的那次对质是我最后一次见你,哪怕是淳儿被你关进了牢里,营救她时你都没有出现在我面前。淳儿出狱后选择了出家了,临走前她对我说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我永远不要再困着自己了,她从来都是个聪明的姑娘啊。


时光如白驹过隙,我知道你已自立为王,我知道楚乔还是选择了宇文玥,我知道你娶了一个很像她的妃子,赐号楚妃,而我偷偷的注视着你,没有一个人知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光撒在我的脸上,距你我永别那天起,已经有五十年了吧。


床下乌压压的跪了一片人,哭着,喊着。看着他们的表演,突然有点想笑,可是身体虚弱的扯不动嘴角。真有意思,做了一辈子混吃等死的王爷,也没有为百姓做什么大事,他们这样倒像是千古圣人死了一样,太假。人生如戏,有些人演了一时,有些人演了一世。


哭声震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,太阳真好,第一次遇见他时,也是这样一个好天气。曾经颇具盛名的长安五俊,彼时还只是一堆小男孩。那时随父皇出席贵族宴会,其他人都畏惧父皇的威严低着头,只有他天不怕地不怕得偷偷抬起头冲着十三皇子笑。也许从那一刻,我们的命运的齿轮就开始了转动。


眼皮越来越沉,意识已经朦胧,索性不在挣扎,放任自己坠入黑暗。


黑暗,浓重的黑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呜呜,哥哥,哥哥。”是谁在哭,是淳儿吗,意识渐渐回笼,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疼,猛的感觉不对,右手呢,怎么感觉不到右手了呢!


“哥哥!”哭声一顿,那人喊了出来,带着明显的庆幸和还未消散的惊慌。眼前白光一闪,四周景物渐渐现象出来,很想笑,可是笑容还没有显现,泪已落下。


梦,醒了。

end


碎碎念:深夜产物,其实就是一个脑洞,也许还会有后续番外也许就结束了(毕竟几乎无同好2333),其实我觉得我的想法都已经写清楚了(大概吧?),祝大家追剧愉快(●'◡'●)ノ❤

评论(6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