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川

保持理智,步入疯狂

【糖酥糖】念

/2020.11.30的标题改动

/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



黄泉路上鬼影寥寥。


苏三省曾想过自己死后定下地狱,只是没想到这里竟是这幅模样。这里的鬼魂们大都行色匆匆,除了面色苍白了些,与人类差不了多少。


所谓天有九重天、地有九重地,地下极深处即谓黄泉。


奈何桥上道奈何,是非不渡忘川河。①


摆渡人已催了又催,苏三省不想过河,即使他不记得因为什么。死前他疯了,也许是报应吧,他忘记了一切,也忘记了自己心底的执念。


但他还是想等等,他不知道要等什么,但他就是知道那很重要,比小黄鱼重要,比活下去重要。


摆渡人已经离开,他要不停的送那些幽魂去转世,像苏三省这样的他也见过,但也从没有人等到过。


同船的人劝了又劝,苏三省只当没有听见。摆渡人摆了摆手,他总会放弃的。


忘川河边远远有一个人立在那里,像是成为了一座雕塑,也许他也在等着什么吧。


苏三省不知道他要等多久,也许一天也许两天,也许等到他再也撑不起这个念头,也许等到他终魂飞魄散。


三生石前无对错,望乡台边会孟婆.。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泉路

奈何桥上道奈何,

是非不渡忘川河。

三生石前无对错,

望乡台边会孟婆。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