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川

保持理智,步入疯狂

【林放】我曾经过你02

/把写东西当做乐趣,所以会莫名其妙变化视角

/文笔垃圾,都是我杜撰瞎写,请勿上升真人


“待遇不错啊,一个人住单间。”


我转动眼珠,漠然对上他略有深意的目光,“你怎么看出来的。”直面回应他的试探。


“我刚来的时候,水杯用具都是一个人的,看来你有人啊。”


又是不怀好意的试探,这八年来我经历了太多试探,来自敌人,朋友,甚至如今的家人。想起那人波澜不惊的语气,即使是看到自己自残也依然不露声色的叫人包扎,这份冷静,真不愧是大哥啊。


“有没有人又怎样,不都是在这里吗。”


“有人当然会过的轻松一点,不像我们这些,哎呦。”


他滑稽的抱住头躺在床上,一点都不像刚刚三言两语老练套话的人,这人居然能让沈林同意住在我身旁,也许他就是这一劫的变数。可他的伤痕也确实不像自己弄的,沈林,你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。


“都出来,打疫苗了,老实点。”


狱卒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考,伍元朴率先走出去,挡住了我打量的目光,我跟了上去,却有意和他保持了一段距离,这个人从内到外透着古怪,我不愿与之深交。


从审讯室门口走过,我不由的一阵牙碜,沈林这人循规蹈矩又油盐不进,每天把人交来就一遍又一遍的问着和昨天相同的问题,说了又不信,不说又不行,每天例行公事般听完没意义的解释就让人带回牢房,不打不骂,除了没自由跟度假没什么区别,也怪不得伍元朴阴阳怪气的说上边有人这种话,就这待遇,说自己和沈林没关系谁会信,偏偏那人还死不松口喊自己一声弟弟。


其实在几个月前我们见过一面,他逆光而来,解决掉了我的危机,尽管只是无意,可他还是保护了我,就像小时候在那人暴虐的鞭打下,紧紧抱着我,为我挡住鞭子,明明他也是小小的一个人,可他还是努力用他小小的后背护住了我。而那种感动,已经不会再有了。


我正胡思乱想打发时间,晃眼一看,小蔡就在前面,他刚吞下药片就开始口吐白沫,我趁乱离开,果然在楼梯截住了他。他是为了他哥哥以身犯险,这可能是我永远体会不到的温情,于是我心软了,明知道以军统的纪律严明和沈林的老谋深算他们逃不掉,我还是冒险拿着电线短路电流为他们打掩护,哪怕可能前功尽弃暴露身份,只为了那份我渴望的情谊。当我倒在地上那刻,我脑海里想到的仍是小时候那个为我挡鞭子的怀抱。


哥,八年了。





今天还没看啊啊啊啊啊,先发存货

好短啊,不愧是我🤦‍♀️



评论(10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